实践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9:00 点击次数:[]

西航教通字〔20202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检测范围

全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第二条 检测标准

所有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利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文献比较,若重合文字部分所占的比例≤3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通过检测,若比例大于30%为未通过检测。

第三条 检测方式

1.毕业设计(论文)检测采用普检与抽检两种方式。

2.全校全日制本科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均参加普检,由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检测。

3.全校按各本科专业学生数的10%左右抽检,由教务处组织。

第四条 检测流程及时间安排

1.普检时间安排在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前,学校为每名学生免费提供两次普检机会,两次普检由各学院具体组织落实。

2.每次普检需到“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入网站后点击教师/学生入口进行操作。

1)二级学院检测可采取由学生在统一规定时间内将拟答辩的学生本人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自主上传检测的方式进行。

2)指导教师登录系统用户名为7位数工号,初始密码为用户名,登录后可修改本人密码(登录系统后详见系统使用手册);外聘教师的用户名为各学院拼音首字母和顺序号不超过7,初始密码为用户名,登录后可修改本人密码(登录系统后详见系统使用手册)。

3)学生登录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登录后可修改本人密码(登录系统后详见系统使用手册);指导教师在答辩前可登录本检测系统及时了解学生论文检测情况。

4)学院管理人员根据教务处分配的二级用户名称和密码进行登陆,点击管理部门入口进行操作。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时下载本学院的论文检测结果与检测报告。

3.全校性抽检时间安排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后,答辩前。

第五条 检测结果处理

1.普检结果超过30%的毕业设计(论文)为不合格,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抽检结果超过30%的毕业设计(论文)为不合格,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无法获得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及相应学分。

3.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设计(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论文整体质量的高低由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答辩委员会做出评判。

第六条 其他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组织管理工作,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并要求指导教师认真指导、严格把关。

2.指导教师可到教务处网站自行下载使用手册及操作流程,应及时更改“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初始密码,以确保账户的使用安全。

第七条 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教务处

二○一七年十二月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标准

下一条:西安航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