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团队建设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团队——测控技术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11:30 点击次数:[]

     测控技术教学团队依托<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而建立,于2013年被批准为省级本科教学团队,测控技术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18人,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助讲2人,高级实验师1人、工程师1人,助理工程师1人;兼职教师7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高工3人,高级技师1人,工程师1人。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8人,在读硕士1人。

   该团队带头人刘雨棣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测控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多次获得专利,曾获科学进步奖,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发表论文近20篇。

   团队近成员先后出版编写《信号与系统》(陕西省2015年优秀教材)、《计算机控制技术》、《单片机接口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等教材。参与《基于精品课程建设实践的高职院校精品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高职教育学年制到学分制转变过程中存在问题的研究》、获批《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参与“混合悬浮复杂力场中实验模型的控制技术”、“基于矩阵变换器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汽车驱动”、“低成本新能源车辆旋变解码装置的研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

   该团队在国家级教学名师的引领下,以航空发动机半物理仿真试验教学和研究基地为特色,依托学科专业建设需求,努力培养优秀的面向航空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型测控人才。

团队成员

团队带头人刘雨棣教授

上一条:省级教学团队——飞机制造技术教学团队

下一条:省级教学团队——航空制造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