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团队建设 > 正文

省级教学团队——飞机制造技术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11:49 点击次数:[]

飞机制造技术教学团队依托飞行器制造工程和飞机制造技术两个专业而建立,于2010年被批准为省级教学团队,飞机制造教学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2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助教3人,行业兼职教师高工4人,高级技师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以上的教师占80%,具有企业经历的教师占91.6%

团队带头人嵇宁教授,1984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机械制造专业,现任飞机制造技术专业负责人,西安航空学院机电研究所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先后教授过《机加工艺》、《特种加工》、《数控工艺与编程》、《CAD/CAM应用》、《飞机结构与系统》等十几门课程。曾编写过多本教材,其中主编的《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现为省级精品课程《数控工艺与编程》的负责人。其负责的飞机制造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飞机制造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参与过机电研制中心的开发工作,熟悉数控加工技术,多次在全国和省市数控大赛任裁判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飞机制造省级教学团队成员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教学团队。目前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高于80%,其中青年教师中拥有博士学历的教师人数为3人,且均为985高校毕业,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团队成员中绝大多数教师拥有企业工作经历,实践经验丰富,在培养人才方面很好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兼职的教师均为行业内的技术专家,把行业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带入到教学中。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省级教学团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团队

下一条:国家级教学团队——测控技术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