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团队建设 > 正文

省级教学团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11:58 点击次数:[]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团队依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而建立,于2011年被批准为省级教学团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20人,其中专任教师8名,兼职及外聘教师12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人员8名,博士1名,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占70%以上,是一支年龄、职称与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队伍。

团队负责人王彩霞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带头人。自1999年任机械制造教研室主任后,以省级试点专业和重点专业建设为契机,实施教学改革,为团队发展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省级试点专业建设、省级教学改革重点专业建设。是陕西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研究项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的主要完成人。“高职高专机械类课程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与实践”,获200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校“十佳教师”称号;获得校“突出贡献个人”奖;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校教改论文 一等奖;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和教学质量优秀奖。主编教材《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制造基础》等。

作为机械制造类课程首席主讲教师,团队带头人以专业课程改革为突破口,实施精品课程建设战略,以专业主干课程建设带动全面专业课程建设。团队带头人为负责人的2006年专业课程《机械制造技术》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机械制造技术》CAI课件,2003年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二等奖。在精品课程建设的带动下,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了共享与推广,课程改革得到不断深入。经过几年的建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工艺与编程》200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教学团队主要负责“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科专业的专业建设与管理,负责机械类“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数控加工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制造基础”、“CAD/CAM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工艺”、“特种加工”等专业课程教学、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其中,“机械制造技术”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教学团队近年来承担陕西省重大科技专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与企业横向科研项目等科研课题8.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项,中国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获得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其中省级特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CSCD检索收录6篇,核心期刊收录30余篇。

   该团队 “双师结构”, 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结合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以重点课程为突破,实施精品课程建设战略;人才培养效果显著,就业稳定;依托团队技术优势,开展社会服务。

团队成员
团队带头人王彩霞教授
团队荣誉证书
团队荣誉证书

上一条:省级教学团队——暖通教学团队

下一条:省级教学团队——飞机制造技术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