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团队建设 > 正文

省级教学团队——电气自动化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14:54 点击次数:[]

电气自动化教学团队依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而建立,于2015年被批准为省级教学团队,电气自动化教学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8人,在读博士2人。

团队带头人刘雨棣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具有专职企业工作经历,曾在日本住友重机械公司筑波辐照中心电子加速器培训,先后承担教学课程十余门,治学严谨,注重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获得多项成果和奖项,2006年度入选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数据库》,2007年度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和“陕西省教学名师”,从2007年起受聘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制作”竞赛命题评审专家组工作。主要成就包括:国家级奖1项、省级奖4项、独立或合作获国家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主持或主要参与科研项目十余项,省级精品课程3门、编写教材3本、发表科研论文18篇,学校教学优秀奖6项。

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活动工作,获省级奖7项,承接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配合项目开展技术培训10余次。由于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加大了力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科研成果的获取得益于理论研究和探索的支撑

团队教师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环节、科研立项、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共发表论文46篇,参与科研立项26项,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教学奖项6项,建设省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教学优秀奖累计21次,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校级多媒体课件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辅导学生参加历届电子设计及制作大赛,共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0项。

该团队根据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方向、学校航空工业背景的特点,整体构思在突出专业内容的前提下,以现场总线和数据采集及分析处理为切入点建立自动化技术研发中心,逐步在这一平台上扩张发展,形成体现航空工业背景的专业特色。

电气自动化团队教师

上一条:省级教学团队——数控技术教学团队

下一条:省级教学团队——机械基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