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教学平稳有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05 点击次数:[]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教学平稳有序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开学启动工作。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于828日正式开学,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西航教字〔2021〕号),对学期初各项教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安排,并于829日对两校区的教室、实验室、教休室及监控室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统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教学平稳有序。本学期开学后,部分学生因故不能按时返校上课,一是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近100名(含2021级新生);二是作为“十四运”志愿者承担相关服务工作,需要分别在莲湖区和阎良区隔离的学生约700名。针对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授课和学期补考工作,教务处整理下发了“不能正常返校学生名单”和“学期补考名单”,组织各二级院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和课程补考,保证了学期教学任务的有效落实和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

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保证学生学习不中断。借鉴2019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的经验,教务处协调开课院部和上课学院根据学生名单组建了QQ群、微信群等临时教学班,针对部分不能按课表时间上课的学生,任课教师将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及相关教辅资料上传共享,隔离学生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进行自学,任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集中安排在线辅导答疑。

师路WechatIMG495

CYN]IZGFIX8ZLYQ@ZI_U2UL

针对时间比较自由的学生,任课教师通过雨课堂、学习通、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在线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在线教学。

QQ图片20210909150029QQ图片20210909150044 QQ图片20210909150051

-22e0cccd3d6b1f5c_edit_128177062219904IMG_256

幻灯片2幻灯片3

科学合理安排考试,保证课程考试质量。在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按照同时同卷的考试原则,教务处组织各开课院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课程考核。对考试课,经与隔离学生管理部门协调,在2个隔离地点均设置考点,由隔离地点的带队教师负责现场的考试组织和监考工作,能够保证与校内同一门课考试时间一致的课程,采用同一套试题进行考核;无法保证同时考试的课程,由开课院部负责单独命题进行考核。对考查课,由开课院部根据课程特点灵活采用在线考试、开放答题等形式开展课程考核(教务处/吴玉春)。

129d9fd60728c8ae38ee8573185366c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