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19 点击次数:[]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务处党支部联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党支部于 5 18 日下午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选择了一种独特的视角去展现动荡时代下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高尚品质寄予故事之中,让观众尤其是年轻群体更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影片中,一群共产党人有分有合,有信息阻滞的烦恼,也有唯恐 接上头的焦虑,有推进任务的使命催征,更有忠诚、清澈、担当的信仰底牌。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引领,通过镜头将故事层层递进,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共产党人在悬崖边上的艰难抉择。它的主角不是一个战无不胜的被神化的超级英雄,而是一群既有普通人血肉之躯、人之常情的凡者面目,为了信仰视死如归、舍生取义英雄气概的中国共产党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为坚守民族和党革命事业的信念以及新中国事业奉献终身的革命先烈的认同感。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观红色电影”系列观影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