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研究科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实施细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5:09 点击次数:[]

西航院字﹝2017﹞71

为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自身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鼓励和表彰在教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教学效果显著的青年教师,特制定本细则。

一、评选条件

   (一)承担各类教学工作的专职教师,年龄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二)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服从教学需要,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

   (四)能服从各二级学院安排的教学工作,能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五)学年综合排名在所有专职教师综合排名的前20%

   (六)能够不断充实和更新教学内容,对本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沿有较深入的了解,讲授内容有一定广度和深度;

   (七)能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因材施教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八)无教学事故。

二、评选比例

“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比例按照学校本学年实际承担教学工作的专职教师的6%确定(35周岁及以下专职教师)。

三、评选办法

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每年度评选一次。

(一)评选根据本学年学生评教、同行评教、领导评教、教师自评及教学督导评价等综合评分排名和日常教学检查情况,推荐“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候选教师名单。

(二)推荐的候选教师经主管校长审核、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学校审批通过,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发文并奖励。

四、奖励和管理

(一)对获得“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但奖励不高于“教学质量优秀奖”。

(二)获奖教师要积极开展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作用。

五、相关说明

(一)本学年同时获“教学质量优秀奖”和“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按照其中一项予以奖励。

(二)如本学年综合排名在所有专职教师综合排名前20%的名额人数不足评选比例的名额人数,则不予补充。

六、附则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督导办、教务处负责解释。

西安航空学院

2017830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西安航空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