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成果 > 正文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1:27 点击次数:[]

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隶属于飞行器学院。中心现有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40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高工3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7589m2,仪器设备总值3378万元,10万元以上教学仪器设备35台(套),能同时容纳约600名学生进行实验实践教学。

中心以航空器设计—动力—制造—维修为主线,下设航空实验实训中心、航空工程虚拟仿真中心、航空工程检测中心、航空科技创新中心4个中心,并筹建民航实验中心。主要承担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含航空维修工程方向)、飞行技术4个本科专业和飞机电子设备维修(士官班)、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3个专科专业的教学、实验、设计训练、创新训练等实践教学任务。

中心经过近几年的建设,逐步成为了集“实验教学平台”、“大学生创新平台”、“科学研究平台”、“社会服务平台”于一体的开发共享平台,为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训练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平台和条件。近年来承担纵向/横向课题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25项,学生参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超轻复合材料设计大赛、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获奖150余项。

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获批陕西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结构分析与拆卸虚拟仿真实验获批2019年陕西省虚拟仿真教学项目。

中心立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和“立足陕西,服务航空,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宗旨,立足航空产业,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育人优势,为学校各个专业人才培养起到极大促进作用,特别是对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与航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良好示范辐射作用。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一览表

下一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航空发动机测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