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2024-1学期公共选修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08:11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现进行2023-2024-1学期公共选修课程的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要求

1.公共选修课程以提高综合素质和拓宽知识面为目标,所申报课程应有助于学生优化知识结构、激发学习兴趣,以美育教育类、心理健康类、语言工具类课程为主,兼顾人文社科类、科技普及类课程。公共选修课程的选修对象及层次应适合大多数专业的学生,不允许所申报课程仅面向某学院或某专业开设。

2.申请开课教师应符合学校相关资质要求(助教只允许申请专科开课,讲师以上可申请本科开课)每个教师只能申报一门课程,且开课班级最多不超过两个,每班人数不少于50人,不多于100人。

二、申报程序

1.申请开课教师在教务系统课程库中查询已有公选课信息(见附件),如所申报课程与课程库中相同或相近,则以课程库信息为准,不再列为新增课程。

2.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西安航空学院公共选修课程开课申请表》,经二级学院(部)审核后,于98日前与课程教学大纲一同报送教学研究科审批,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wcjyk@xaau.edu.cn

3.开课申请的审批结果将于915日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审核通过的课程,任课教师需填写课程授课计划,并于本学期开学后第三周内报教务处备案。

三、课程安排

1.公共选修课程采用教室授课的方式,统一安排在星期一至周四下午及晚上进行,授课学时为16学时,周学时为4

2.所有批准开设的课程均应根据授课计划的要求组织实施教学,任课教师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要求实施教学的,应按学校规定办理调停课相关手续。

四、工作要求

为确保公共选修课的质量,满足学生选课的需求,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做好申报工作,并对拟开课课程认真审核把关。


联系人:王琛   联系电话:029-84253783


附件:《课程库已有公选课汇总表》

教务处

2023830


上一条:关于推荐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3年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库扩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