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2022年高等教育优秀教材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7:58 点击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优秀教材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111号),我校郝红武教授主编的《航空航天概论》教材荣获本科教育类(含继续教育)优秀教材一等奖。



该教材作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应用型本科规划教材,主要介绍航空航天发展概况及飞行器的研制与生产、飞行原理、飞行器构造、飞行器动力装置、机载设备与飞行控制、大飞机及通用航空等方面的基本内容。对应课程视频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

陕西省优秀教材奖由省教育厅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省级优秀教材奖分为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两个大类,其中高等教育类分设本科生教育(含继续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教材。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教材建设支持力度,修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制定教材建设规划,多措并举协同推进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金文带队检查开学教学准备情况 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