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9:55 点击次数:[]

我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94日,我校组织教师在教学主楼9楼智慧教室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会议邀请原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桦教授和西安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处长李静教授做专题报告,宋文学副校长出席,相关学院主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航空学院教务处处长吴晓葵主持。

陈桦教授作了题为《坚持主线、明确底线,把握认证核心理念》的专题报告。他从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认证“底线”、认证“主线”三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认证机构、认证标准,并结合具体的专业认证实例,深入剖析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如何对标认证标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李静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落实认证要求的措施和重点工作》的专题报告。她从OBE理念与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毕业要求分解与课程目标设定、在课堂教学中落实产出、产出评价与分析四个方面展开,特别强调OBE教学理念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涉及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持续改进、支持条件等七大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出了具体的案例分析。

宋文学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各二级学院是专业认证工作的主体,一是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吃透文件精神,扎实做好课程评价等基础工作,对于条件成熟的专业,要抓紧开展认证申请工作;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认证工作;三是强化条件保障,学校和二级学院要尽快完善两级管理制度,做到对认证标准要求的全覆盖。(文/教务处杨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8-2020年实践教学优秀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