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School Education

学籍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籍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7:40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西航教通字〔202265

 


各二级学院: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历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采用学生本人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生个人采集时间:981020

二、采集流程

1.扫码: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2.注册:点击【立即进入】【微信快速登录】按钮进行微信授权登录,授权成功后点击【微信手机号授权登录】,以便采集状态的通知。

3.获取采集资格:进入小程序后,点击【获取采集资格】按钮,在采集资格页面的搜索框中输入“西安航空学院”,下拉列表中选择“西安航空学院(普通高等教育)”,点击【确定】按钮,进入身份认证界面。

 说明: F:\QQ接受的文件\MobileFile\IMG_2292(20220906-085202).JPG 说明: F:\QQ接受的文件\MobileFile\IMG_2275.PNG

4.身份认证:在身份认证界面中输入姓名身份证号(以上信息必须填写正确)、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勾选《用户隐私协议》,确定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5.关联学籍信息

系统如自动匹配正确的学籍信息,点击【进入采集】 框进入学籍信息确认界面,确定信息无误后,点击 【拍照/上传】按钮进入支付界面。

系统如未能匹配到学籍信息,点击【手动关联学籍】按钮进入关联学籍页面,正确填写学籍信息后,点击 【确定】按钮进入学籍信息确认界面,确定信息无误后,点击 【拍照/上传】按钮进入支付界面。

 

6.支付费用:点击【立即支付】按钮完成支付后,进入拍照上传界面。

 

7.拍照上传:阅读拍照要求后,选择点击【拍照】按钮进行拍照,或点击【从相册中选取】按钮从手机相册中选取合格照片,点击【上传】按钮后完成拍照。上传照片不允许为自拍照,此环节须请他人帮助拍摄。

8.照片标准化制作及提交:拍照后,点击【照片标准化】按钮进入照片标准化制作;照片上传前,再次确认照片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等待照片审核。

 

9.照片审核:审核时间约为2个工作日。

照片在审核期间,发现信息有误或须更换照片,学生应立即与在线客服联系反馈问题;

照片审核通过后将不支持信息修改或照片更换;

照片如未审核通过,学生应按照提示重新拍照上传。

三、拍摄注意事项

1.拍摄时着装应大方得体、整洁素净,避免深蓝色服装(照片背景后期将处理为深蓝色);

2.选择光线较好室内的一面白墙,身后距墙壁一米左右;

3.使用手机后置摄像头拍摄(请他人帮助拍摄);

4.拍摄时露出额头、耳朵,头部正视镜头,肩膀保持齐平,表情自然。

5.拍摄取像范围:上自取像边框与头顶1厘米处,下至胸部以上。

四、学信网毕业信息关联

图像采集结束40天后,学生应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校对本人信息、关联毕业信息,确保学历图像及毕业信息准确无误。

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到全体2023届毕业班学生,提醒并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以免影响毕业相关证书信息的上网和备案。

                                教务处

                              202297


上一条:关于2023届毕业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