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Practical teaching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0:44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严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抽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和内容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每个专业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具体抽检名单见附件。

本次抽检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全面评审原则。对抽中论文,除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外,还将组织专家盲审,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是否达到本科毕业基本要求等)以及学术规范(写作格式规范与否、是否存在抄袭等)等进行考察。

二、抽检标准与结果处理

1.   抽中论文需利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未通过的直接按“存在问题毕业论文”处理。

2.   对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通过的毕业设计(论文),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盲审专家评审平均分低于60分的,视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抽检评审结果将于78日前进行反馈。

3.   在抽检中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的,各二级学院组织专业负责人及指导教师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限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整改报告上报教务处。对出现多篇“存在问题毕业论文”的学院或专业,将予以通报,并进行质量约谈,同时取消相关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评优资格。

三、工作要求

1.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严格按进度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2.   材料报送要求:抽检毕业设计(论文)文件夹以“学院名称-抽检论文”命名,子文件夹以专业命名,内含该专业所有抽检的毕业设计(论文)word版文档(理工科中涉及公式编辑会因word版本等不同而出现乱码的论文,请同时提供论文的pdf版)。

3.   抽检毕业设计(论文)wordpdf版,命名格式为“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只提交正文,封面、致谢、附录等部分删除。设计图纸、方案等作为论文的一部分需同时提交。

4.   请各二级学院于630日中午12:00前将抽检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engliwei@xaau.edu.cn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

2022628

上一条:关于做好期末及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及材料归档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