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成果 > 正文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9:49 点击次数:[]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西安航空学院的实验教学机构,隶属于西安航空学院理学院。“中心”用房面积达到了2100余平方米,设有大学物理实验室6个、大学物理设计与创新实验室1个、近代物理实验室1个及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1个。

“中心”建立了一支稳定的、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实验教学队伍。可开设《大学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设计创新实验》《演示实验》等100多个物理实验项目,构建了致力于科学实验素质提高和创新能力培养的“一体化、多类型、分层次、开放式”的物理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了“实验教学多元化、教学辅助网络化、实验管理规范化、中心环境人文化”的中心建设模式;扩大了基于航空特色、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创新型、实践型实验教学氛围。

2014年《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被学校列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 2015年“中心”获批陕西省物理学会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中心”获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建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实践”获2019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上一条:2021年度西安航空学院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西安航空学院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