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18年度校级“一流专业/优势专业”立项申报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09:27 点击次数:[]

9月21日,学校组织专家在沣惠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对2018年申报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9个校级“一流专业/优势专业”建设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刘雨棣教授担任评审组长,宋敏、董彦飞、杨亚萍、彭玉海四位教授担任评审委员。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情况汇报,依据《西安航空学院本科类专业质量标准》,从专业生源与就业、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学习成果、课程、师资队伍、经费与条件、产学研合作、质量保障与特色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质询,建议各专业建设项目从四个方面加以完善:一是充分体现专业建设特色;二是进一步细化教学团队任务分工及经费使用;三是依据文件要求规范内容;四是加强校企合作教育,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一流专业/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是我校争创一流、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专业建设项目应在校级本科类专业质量标准的基础上,对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充分考虑新工科建设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的有关要求,瞄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新增“秘书学”“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陕西高校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