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组织一流专业负责人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9:49 点击次数:[]

3月20-21日,我校组织部分一流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培训会。会议主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先进理念,认证主线和底线问题解析申报要求,自评报告的撰写等问题展开,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钟炜辉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的王增峰教授,山东大学的张景德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钟炜辉教授就认证主线的制定原则,认证主线的落实,围绕主线如何开展评价,认证工作的底线问题等做了详细解读。王增峰教授就工程认证的基本流程和准备,申报书的撰写难点和技巧以及如何使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的底线等问题做了剖析,同时也强调了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张景德教授就人才培养OBE体系的构建,认证标准的体系框架,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和细节等问题做了详细解析,为各专业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评价机制等的相互支撑关系理清了思路。

工程教育认证是教育部实施"双万计划",按照"两步走"的重要举措,开展专业认证是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和新医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现的根本保障。按照最数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41所普通高校的1353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6个省级一流专业和11个校级一流专业,学校鼓励各"一流专业"率先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务处 张俊溪

上一条:学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和考查重点”培训讲座

下一条: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