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通知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雨课堂”教学改革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09:34 点击次数:[]

42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雨课堂教学改革培训。随着世界范围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兴起,我国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及《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高[2016]2号文件),我国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入大规模建设以及运行阶段,截至2017年底,我国MOOC已经建成3212门,注册用户2600万人,选课人次达到5990万人次。慕课已经获得高等教育界的认同。我国慕课建设与应用已经走入世界前列,高校应用的课程数量已经列世界第一。20179月,教育部开展了第一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一共认定490门,覆盖120所学校。我校于2016年开始起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建设10门,验收7门,计划在十三五末建设30门以上在线开放课程,同时鼓励全校教师以各种形式在我校的在线课程平台建设课程并探索翻转课堂教学。

雨课堂是针对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的一种信息化教学手段,该软件可以实现教师与学生线上线下课程讲授过程中的互动、推题、数据统计、测试、预习、布置作业等功能,对广大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开展新教务系统功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