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学生转专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4:59 点击次数:[]


西航教通字〔202237

 

关于做好2022年度学生转专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学籍管理规定(修订)》《西安航空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将本学年转专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正常转专业:2021级本科学生;

2.留级转专业:2020级本科学生(不含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已完成大类分流专业的学生)。

特别说明:因学校专科专业招生调整,2021级专科学生无符合相关规定的专业选择,本次不参与转专业。

二、条件与范围

1.学生在进校学习一学期后,所修读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必修课程考核成绩均在65分以上,并无不及格课程且平均学分绩点位列全校同年级同层次前5%者,可申请跨二级学院转专业;位列前15%者,可申请所在二级学院内转专业。

2.转专业必须在高考录取同批次内进行,理、工类专业学生可以互转;理工类专业学生可以转入文史类专业;文史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理工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理工和文史类专业;定向生、单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不能转专业。

3.2021级大类招生培养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在本大类专业内转专业。

三、申报程序

1.学生线上申请

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首页查询成绩排名。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应于62日至10日期间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转专业申请操作,逾期不予受理。

操作步骤:“我的”-->“转专业申请”,选择一个拟转入专业(请谨慎选择),填写申请原因后,提交申请。

2.二级学院线上审核

学生所在学院于615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生转专业审核。

操作步骤:“学籍管理”-->“转专业申请”-->“学生院系审核”,选择学生,点击“查看详细”可查阅学生详细信息,点击“审核”进行转专业审核。

3.教务处复核

教务处依据转专业要求及现有专业人数初步拟定转专业学生名单,经主管校长同意,报学校审批通过后,下发学生转专业通知书,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四、其他事宜

1.2020级本科转专业学生,原则上须留级转入2021级学习。

2.转专业学生应在审批通过后,于转入专业二年级秋季学期开学跟班学习。

3.转入的二级学院应根据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核查学生在原专业所修课程,已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符合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予以认可;因培养方案变化导致未修读的课程,由转入学院为学生补选课程,学生应跟随下一年级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班级进行补修。学生转专业前所修课程及成绩如实记载在成绩单中。

4.学生转专业后,应按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修读课程,毕业时应达到转入专业毕业所需最低的学分要求,按照转入专业的学位要求授予学士学位。

5.转入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大类招生培养专业的学生,后期不参加专业大类分流。

 

                                教务处

                              20226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毕业申请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授予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