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10:16 点击次数:[]

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

1、各学院(部)负责通知教师和学生在开课前(829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认真核对个人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及地点。

2、各学院(部)应于开学前,检查教师到岗情况及任课教师的教案、课件、授课计划、教学日志等教学资料准备情况,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3、各学院(部)应于开学前做好实验室卫生、安全检查,对仪器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调试到位,确保实验课正常进行。

4、学生工作部(处)应于开学前组织相关人员打扫教室卫生,确保地面、黑板、桌椅干净,同时确保桌椅、粉笔、板擦等摆放到位。网络信息中心应于开学前全面检查两校区教室多媒体设备,保障开学后多媒体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做好教室及实验室电子班牌课表等信息与教务管理系统对接与更新。

5、各学院(部)自行在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学生班级课表并下发,同时检查教室桌椅、卫生、粉笔、板擦等到位情况,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于829日下午对两校区所有教室的准备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6、各学院(部)于829日 (星期日)前统一到教材库领取教师教材(领取地点:莲湖校区教学北楼109), 8299:0017:30组织学生按班领取教材(领取地点:莲湖校区教学楼0120教室,阎良校区科教楼188194教室。)。2021级专升本学生教材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领取,待学生到校后由学院安排发放。

7、各学院(部)于8292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电子稿发至邮箱:jwk@xaau.edu.cn

二、教学安排

1、各学院(部)应认真检查本单位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工作部(处)对开学第一周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2、质评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分别于830日和96日对教师的到课及授课情况、教学资料准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3、请各学院(部)于913日(3周星期一)前将教师授课计划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注:报送授课计划时请按本、专科分开,并分别制作目录)

4、本学期授课课程包含课内实验的任课教师,应于910日(第2周星期五)之前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在线调课-实验室预约”功能预约实验室,安排本学期所有课内实验。

52021级新生(本科生、专科生)报到注册后于第2周开始上课;2021级新生(专升本学生)报到注册后于第1周周四开始上课。

6、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含中高风险地区,“十四运”观众、志愿者,名单见附件2),由学生所在学院根据学生名单组建“临时教学班”(如QQ群等),并将“临时教学班”信息提供给开课学院(部),由开课学院(部)安排任课教师通过网络进行授课及答疑(具体授课方式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于学生返校后再安排1-2次线下集中答疑。

7、学期补考工作安排在校历第1-2周进行,因疫情及“十四运”原因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课程补考,由教务处及开课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请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附件1:各学院(部)负责教室划分区域

附件2:不能正常返校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21827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申请留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毕业申请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授予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