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41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21日至22日,副校长宋文学、金文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阎良、莲湖两校区13个教学科研单位的各级各类实验室、化学药品储存室、危险废物暂存场所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问询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单位负责人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建立与完善以及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易燃易爆部位管理使用情况,尤其是实验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废弃物等风险点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对各单位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认真学习并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确保风险控制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